白沙菜市搬进室内已经有差不多一个来星期了,来说说新菜市的体验。
首先这个新菜市因为是刚装修好,看上去比老菜市要更高大上一点,还配了上下楼的电梯。

菜市内部很亮堂,各摊位都是统一规格,看上去整齐划一,视觉上很舒适。
但近期不管是从街坊邻居还是网上,能看到不少的吐槽,咱们来一一叨叨。
首先是通风差的问题,最近柳州天天下雨,气温也不算高,即便这样进入买菜还是能感觉到闷热不透气,要是天气一热,里面的空气质量以及闷热程度,让人失去买菜的欲望,可能就转战胜利菜市去了。
其次是布局合理与否的问题,室内菜市没有之前老的大棚菜市面积大,所以只能分两层,肉摊和菜摊分别在一层和负一层,想要买到有荤有素的菜,必然要上下跑。
也就是说,买一次菜,至少要上下有个来回,无法在同一层一站式买完,年轻人还好,要是年纪大了会有点晕。
再来说说电梯问题,虽说有电梯方便了很多,毕竟不用爬楼了,我每次买菜去的都比较早,上下梯都开,但看到不少人说他们去的时候下楼的电梯不开了,不知道为啥。
而且老年人坐这种电梯有安全隐患,要是一个没站好扶牢,容易摔倒,因为有这个电梯,导致你也不可能骑个电车进去买菜,下雨天老老实实把车停外面再进去吧。
不像之前老菜市,要是下大雨不想下车可以直接骑进去买菜,体验过的人就能懂,这个在下大雨天可方便太多了。
还有就是菜摊设计问题,太低了,高度太低了,如果是需要挑选的菜,只能弓着腰,有时候要蹲下,就不能设计的高一点嘛?让顾客站着就把菜给买了。

或者菜摊的高度跟肉摊一样也可以啊,这要是夏天穿的比较清凉的女士,弓腰选菜还要小心走光。
再来说说水产区的排水问题,每次走过那个片区真是一言难尽,小心翼翼如履薄冰,生怕滑到摔跤,因为地上到处都是水,又是光滑的瓷砖地板,对老年人很不友好。
前几天活禽区没商家入驻,现在渐渐有了,就在进门口,进门就闻到一股烘骚味,后期卖活禽的商家都入驻的话,这门口的气味能让不少人止步。

最后一个是停车问题,新菜市各入口都有相当多的停车位,相比以前的菜市好多了,不用因为没有停车位只能骑车进去了,也不会那么拥堵。
但是停车位这么多还是不够停,后来者会直接把车停在出口处,买完菜你发现,来的时候好好的,出不去了。
目前菜市里还有很多空铺,后期应该会慢慢有其他商家入驻,这样菜市的品类会更加丰富,这是好事,至于体验感,一言难尽。
还有人想知道新菜市的菜是不是更贵,目前来看跟以前差不多,没有明显的涨价。
让我欣慰的是,在新菜市的一些角落,依旧有年纪大的阿爷阿奶的摊位,我比较喜欢买他们的菜。

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,谁买谁知道,欢迎大家评论区说说体验感如何。